2018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开幕 一揽子互联网新技术吸引关注

www.hnec.gov.cn   2018-05-21    
摘要:  5月18日,2018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共有国内外700多家电商企业参展,他们为我们带来哪些互联网领域的新应用呢?一天之内玩遍湖北、一站式吃遍湖北“尖板眼”...

 5月18日,2018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共有国内外700多家电商企业参展,他们为我们带来哪些互联网领域的新应用呢?

一天之内玩遍湖北、一站式吃遍湖北“尖板眼”美食、一次性购买省内各地特产。如今,这些以往“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在武汉就可以实现了,记者在博览会的智慧武汉展区看到,一家名为云旅游客厅的公司正向市民展示,如何不出户都能感受到我们湖北省出名的5A级景区:

“比如我们国内首创的一个项目——矩阵球,它会跟随音乐产生一些场景的变化,一些VR的体验,带上眼镜有真实的体验感,模拟的是一个荆州古城的项目,还有东湖绿道的虚拟自驾骑行,骑上去会有真实在东湖绿道骑行的感觉。”

在会场,除了慧旅游,还智慧医疗、智慧水务、智慧电管家、智慧商业等各领域的智慧应用让人目不暇接,中国邮政展区里,两个分拣机器人正忙碌而有序的进行着收发任务,中国邮政湖北公司信息中心负责人蒋立强说,这是快递行业首个大件的机器人分拣解决方案:

“在我们华中陆营中心是一个复试立体化的全自动分拣,就包含了大小件,机器人和环形分拣机,三类解决方式集中在一个场地里,在全国也是第一例,整个后台都是大数据运算。”

而在武汉市江夏区的展台前,五颜六色的蚕茧状泡沫粒同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旁边的快递袋上,“采用生物降解塑料”的字样格外醒目。参展商武汉华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任家慧告诉记者:

我们主要是用植物淀粉为原材料,做这种可降解的快递包装袋,还有缓冲减震用的填充物,它使用丢弃后,在土壤里面3个月就可以完全降解了。

2017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01亿件,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相当于每个中国人平均一年收发快递30件左右,其中塑料袋的消耗量高达147亿个,造成了一定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任家慧说,目前这种可降解包装袋的价格,比普通快递包装袋要贵一倍。随着一些大型物流企业环保意识的增强,可降解快递包装袋的使用量在逐年增加:

“目前我们是跟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还有中国邮政、天天快递一起合作,这种环保产品量起来的话,价格就会降下来了。”

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智慧城市的内涵与应用越来越丰富,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的种种创新实践,正使武汉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各种先进智慧应用的试验场,并通过智慧应用大力提升全市信息产业水平。


(来源:武汉电博会)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