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加入DeepDrive联盟 无人配送今年上线

www.hnec.gov.cn   2018-05-16    
摘要: 近日美团正式宣布加入加州大学伯克利DeepDrive深度学习自动驾驶产业联盟(BDD)。双方将通过技术团队和学术团队的深度合 作,推动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高质量数据的共享,通过产学互动,在无人配送场景、...

近日美团正式宣布加入加州大学伯克利DeepDrive深度学习自动驾驶产业联盟(BDD)。双方将通过技术团队和学术团队的深度合 作,推动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高质量数据的共享,通过产学互动,在无人配送场景、数据等方面加快自动驾驶的技术创新、理论创新、以及落地应用的进程。

美团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美团在BBD联盟中,将依托美团平台丰富的可迅速落地的场景优势,积极推动无人驾驶、机器视觉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通过与BDD联盟顶尖院校的学术交流与技术研发合作,进一步加速高校成果转化,更快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际应用落地。”

据介绍,BDD产业联盟着重于汽车应用中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最新技术的研究。BDD研究中心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将来自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多个部门和中心的30多位有突出成就的伯克利知名教授和科学家聚集在一起,与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开发汽车行业中真实应用的新兴技术。研究项目由伯克利学校提出建议,并由教授和产业合作代表一起组成的BDD咨询委员会讨论确定。BDD产业联盟吸引了福特、英伟达、高通等20多家企业的国际顶尖无人驾驶团队加盟。此次美团的加入,让DeepDrive项目又多了一个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的支持。

加州大学伯克利DeepDrive副主任Ching-yao Chan教授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能有美团这样的合作伙伴加入,并且我们期待着能够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和渠道与美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实际上,早在2016年10月,美团就开始进行无人配送业务的探索。经过近两年的研发,美团打造出可适用于外卖配送场景的无人车,并于今年3月正式亮相。据介绍,无人配送车看似简单,实则涉及多传感器融合、高精度地图、路径规划、自动驾驶、系统仿真等诸多前沿技术,并需要高效的云端智能调度系统支持和优秀的技术团队支持。

在技术方面,美团自主研发了适用于大范围场景的地图构建技术。通过多传感器融合,快速准确地构建大范围场景的3D视觉点云地图和激光地图,用于配送机器人的实时定位和规划。此外,美团无人配送团队也在积极探索纯视觉的感知方案,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实时视觉感知,自动构建当前无人车视觉感知环境与地图。在某些特定的场景下,低成本地解决无人车的感知问题。

截至目前,美团自主研发的无人配送车已经实现自主行驶,并通过云端中枢的智能调度,可以在不同场景跨区域不间断配送,同时,美团无人配送将在今年实现上线运营,2019年实现片区规模化运营。


(来源:腾讯科技)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