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18“智赢海盐”智能家居精准对接活动

www.hnec.gov.cn   2018-05-16    
摘要:        5月13日,海盐县举办2018“智赢海盐”智能家居精准对接活动,为高层次人才、企业等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承办...

       5月13日,海盐县举办2018“智赢海盐”智能家居精准对接活动,为高层次人才、企业等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承办。该活动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合作,邀请了12位高层次人才携项目参加路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宗晓慧,副县长高海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副秘书长潘艺心等出席活动。

  “智赢海盐”系列活动是海盐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助推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2018年度“智赢海盐”,在往年创新创业大赛和常规项目对接活动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企业需求,增设了两次专场活动进行精准对接。4月18日成功举办的工业控制专场受到企业和人才一致好评。本次智能家居专场系第二场精准对接活动,为了征集到匹配度高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征集和项目筛选工作。

  活动现场,12位高层次人才逐一上台进行路演,回答现场嘉宾提出的问题,并在路演结束后,与企业和平台进行对接。项目涵盖云端智能生活家居机器人服务系统、智能家居物联网健康监控及预测系统、自采电智能物联网终端和专业芯片等方面。“这场活动办得很好。”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时沈祥说,“以前我们对智能家居的理解还不够全面,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国际上的一些发展方向,很受启发。”

  作为新兴产业之一,以集成吊顶为主导的智能家居在海盐迅速崛起。集成吊顶起源于百步,目前该区(镇)已有650多家集成吊顶企业,3000多项相关国家发明专利,集成吊顶国内市场占有率40%以上,在产业集群、市场营销、研发设计、服务配套等方面均具备较大优势,还是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近年来,智能家居产业链正向集成墙面、模块化家电、智能家电零部件及整机、平台运维等方面拓展全产业链产品体系。

  “我比较看重海盐雄厚的智能家居产业基础,而且这里政务环境很好,非常重视人才创业创新。”墨威智能株式会社CEO李丹尼说,“我这次带来的智能‘居家康复’物联网平台项目与本地产业对口,一方面我希望能通过合作给海盐的智能家居产业融入国际上的新技术,另一方面我想寻找设备生产商,中国的生产设备制造能力非常强。当然,我也有投资的想法,因为海盐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